琴娜

高考去了,六月回来更。

【极东】长月幻樱 (杏雨梨云·极东白情企划 7:00)

*白色情人节企划特辑,2.3k无差


   

     



    王耀觉得,自己的人生应当是非常完美的。




    她一直都是才华横溢、众星捧月的优秀孩子,尽管家境一般,但仍然受到同学老师的喜爱。


    直到上个学期转来了一个名叫本田菊的男生。




    王耀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只觉得他的眉眼极为熟悉,却又想不起曾经在哪里见过——他看起来那么冷漠疏离,却叫她忍不住想要走近他,叫他成为自己的下一任。


    然而对方冷漠疏离的态度让她恼火。




    她王耀可以跟任何人都开怀大笑,唯独对他不能,对方会在她还没开口说话之前漠然看她一眼,就是这种态度反而让王耀对他更感兴趣。


    就好像,一本无字天书,等着我去破解。她想。


    就好像,一本没有结尾,一看看不到尽头的书。他想。




    小组活动两人一组为单位,好巧不巧老师把他们调到了一组。


    班里同学一看就知道没啥希望了,纷纷大呼不公平为什么要两个学霸强强联手做实验报告——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谁都能看出来,那这下子还凭什么奖啊,直接把奖颁给这两个人不就好了吗!


    


    ——虽然最后并没有人知道这次作业全是由本田菊一个人完成的。




    当时拿到作业的时候王耀来找过他,非常理歪气壮地表示自己周末忙得很没有时间,自己肯定抽不出时间来做——本田菊一开始还想着做个七八成就好了,但骨子里的不服输和倔强愣是让他非常严谨认真地完成了各种实验报告。


    作业很完美,接近满分。




    但都是本田菊一个人做的,最糟糕的是,因为是小组作业,所以老师给他们的奖励金只能平分。


    他怒火中烧,但当着王耀的面也不好说她,毕竟对方长得是真的好看,但是奖金的事他还是咽不下这口气。


    王耀也看出对方心里的不满,于是周四晚自习下课时叫住了对方:“本田菊——”




    对方一脸冷漠地回头看着她。


    “奖金都给你吧,然后……为了谢谢你帮我做了作业,”王耀歪着头,夜晚的风吹过来,额前的碎发撩起,“明天下午放学……我请你喝东西?”


    “……行。”




    男生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王耀却还站在原地,仰头看着夜晚的天空。


    她感觉,自己陷入爱河了。


    自溺于其中而无法自拔。




    如果他有女友的话我会很嫉妒她……如果没有的话那也很糟糕啊,那样我岂不是有很多情敌么……学校里那么多人都在追他,而我这样的人又能否配被他喜欢上呢?


    可是如果他已经有了女友的话怎么办呢?那我也无法对他生起气来吧,他长得那样好看那样引人注目,喜欢上他人生故事里的女主角,我也无法去干涉什么啊。


    


    王耀甩甩脑袋,背着书包一路跑回了宿舍楼。




    第二天是个大晴天,正好是万里无云,天空蓝得清澈。




    放学后的学生们三三两两走出学校,一些情侣在学校不敢牵手,出了校门五十米开外的地方就开始牵手做各种亲密的动作,而王耀和本田菊并排走着,恍然看去也像是一对真正的情侣。


    但王耀很清楚,他们不是。




    他们只是像是,但实际上他们并不是。




    在小组作业评比后关于她和本田菊的流言满天飞,她也在无形之中树了不少敌,然而本田菊却好像没事人一样,选择性失忆,间歇性失聪,啥也不看啥也不听,把王耀一人扔在舆论风波就一走了之了一样。


    她莫名感到一点委屈。


    


    “怎么了。”


    男生转过头,王耀才发现她不知不觉步子放慢了,离本田菊距离变大了。


    “没有……”她暗暗深呼吸一口气,追了上去,“想着那个题怎么解而已。”


   


    男生欲言又止,终于缓缓开口。


    “别走神。”




    他们去到一家饮料店,本田菊点了一份奶茶,王耀点了一份冰的鲜牛奶。




    犹豫再三,本田菊又一次忍不住开口:“能不能别天天喝太多冰的,对身体不好。”


    “……”王耀正想着怎么回他,突然发现不大对劲:“你怎么知道我天天喝冰的……”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沉默了。




    加了冰的牛奶,湛蓝的天空,和清甜的樱花香。




    本田菊清澈的双眸和她对视,坦坦荡荡,却深得一眼看不见底。


    真的很迷人。王耀想。


    她的人生一定是被眼前这个人扭转了。




    恰好路过一家甜品店,王耀停住脚步,看了好一会儿。


    “你想买什么?”


    “……”王耀意味深长地看了本田菊一眼,“我去买点甜品,你就在这里不要走动。”




    她逃也似的跑进店里,买了一盒巧克力。


    拿着包装好的精巧小礼盒从店里走出来,把盒子塞给站在原地没动过的本田菊:“送你。”




    直到本田菊回到家都没缓过神来。




    那个人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回响:“喜欢的话,记得回礼。”




    王耀是个小心翼翼又不擅长表达的人,但她想,本田菊那样聪明的男生,一定懂她的意思。


    


    她以为事情就此而过,但没想到不久后在抽屉里翻出了一个礼盒。


    里面还有个纸条。




    “我接受你的告白,所以,我们在一起吧。”


    “我,也喜欢你。”


    “本田菊。”



    

    -




    “你也要下凡历劫?”天命仙子对于面前这位看上去极为年轻的神仙还蛮有好感的,只是当对方说出要下凡历劫时整个人都呆住了。


     王耀像是早就预料到对方的反应似的,耸耸肩:“本仙乃是掌管风月之事的幻月上神,偶然想下凡去人间玩玩,有何不可?”




     天命仙子一听是幻月上神,便急急忙进了屋沏了茶出来,两人拂袖坐在薄命司殿外的石凳上。




    “倒也不是不允许上神下凡历劫,只是……”天命仙子捻动卷页,“神仙下凡历情劫,回来后没一个不是怅然若失的,更有甚者还会用几世几年下凡了结这一桩情缘——你也知道,情字在警仙录里是排在第一的忌字,于神仙而言,情字是修行提升的一大阻碍。”


    王耀听完失笑道:“上仙妹妹说笑了,我为上神,修为也已达天界最高境界,怎就不能下去玩玩了?”


    “那倒是了,于幻月上神而言,历劫也不过是消遣嘛。来,喝茶!”




    两仙都是爽快的人,饮完一壶茶后王耀去天命仙子案前挂了号,几天后便可下凡历劫。


    “我说,”天命看着王耀,无可奈何道,“你的命册我写都没写,就看你缘分了——历完劫就快回来,我这段时间就帮你处理掉你手头上的工作。”


    “得嘞!”王耀嘻嘻哈哈的高兴得很,气得天命仙子直接把他推下凡去叫他早去早回。




    真是如愿以偿啊……被封印记忆前,他想,和那位自己暗恋已久的上神共同历一道情劫,也许会是这漫长的一生里最美好的回忆罢?





    当然,王耀不知道天命仙子失手把在凡间的他变成了个女孩儿。




    也更不知道,他会如愿以偿,心愿成真。





    TBC.



评论
热度(9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琴娜 | Powered by LOFTER